自2000年中国政府开始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取得飞速发展。中国西部地区的开发开放进程令全球瞩目,国家政策向西部地区的倾斜,吸引了众多境外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西部地区与泛亚各国和地区间经济、政治、文化交流愈加紧密。同时,伴随全球经济一体化,区域合作势头日益凸显。深化经济合作,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已成为泛亚地区合作发展的迫切要求。鉴此,2008年10月,西博会组委会决定于第九届西博会期间创办西部国际论坛,每年一届,邀请泛亚各国和地区的领导人共商泛亚地区合作大计。由此,以推动泛亚地区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为主旨的西部国际论坛应运而生。
       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从2011年第四届开始,由西博会组委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主办。中国国家领导人李克强、王岐山、吴邦国、温家宝、黄孟复、汪洋、马凯和33位外国政要分别出席前七届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查看更多]

2014中国西部转型与创新国际合作纲要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以“转型发展: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由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2014年10月24日在四川成都…

2013深化泛亚一体化均衡发展行动宣言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论坛于2013年10月23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马其…

2012年泛亚实体经济发展行动纲要

1.1 2012年9月26日,由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

2011泛亚绿色发展合作纲领

1.1 2011年10月20日,由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

2010泛亚交通合作大纲

1-1 2010年10月22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尼泊尔、津巴布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首脑,南亚、东南亚地区出…

2008成都共识

2008年10月27日,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老挝、斯里兰卡、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和澳门等国家及地区政府代表,遵…
    关于我们
  • 版权所有:四川博览事务局
  • 邮编:610016
  • 地址:成都市督院街70号中合楼
  •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30067号
  •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 
四川会展 西博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