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宾国

什么是主宾国

主宾国:在展会上确定以某一国家为主题进行宣传,这个国家即是主宾国。主宾国可以看成是第二个"东道主"。主宾国享受一定的待遇,是对国家形象的有效宣传。

西博会主宾国

2013年第十四届西博会首设主宾国,蒙古国为主宾国。时任蒙古国总理诺·阿勒坦呼亚格出席第十四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4年法国担任第十五届西博会主宾国。
       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1964—2014),法国受邀担任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2014年10月23—11月3日,成都)主宾国,并举办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法国国家馆、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法国芭蕾舞表演、中法时装秀、法国雕塑展、国际极限运动会、法国旅游推介等8项活动。法国主宾国活动被列入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总体框架。

本届主宾国:德国

2015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表示,欢迎德国担任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宾国。在推动德国主宾国工作中,中联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等中央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四川省高度重视德国主宾国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推动中德产业创新平台项目的重要抓手,在西博会组委会指挥中心框架下成立主宾国工作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主宾国活动总体框架确定为“1+10”模式。“1”即主活动中德经济论坛,“10”项其他活动,主要包括“德国之夜”招待会、中德能效技术论坛、2016中国(成都)国际应急产业发展论坛、2016智能制造—工业4.0中德论坛、巴伐利亚论坛、汉堡论坛、德国文化艺术活动、中德会展业交流活动、2016中国(成都)中德生态农业论坛、对德项目对接活动等。【主宾国活动】
    德国国家馆将以联合展馆的形式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3号馆进行展示,展览面积2040平方米。目前,德国国家馆招展工作已完成,总体规划设计已定。来自德国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和9个州的56家单位将以不同形式参展,行业涉及机械、化工、能源、环保、汽车、物流、生物科技、旅游...[查看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所有:四川博览事务局
  • 邮编:610016
  • 地址:成都市督院街70号中合楼
  •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30067号
  •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 
四川会展 西博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