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部国际博览会 >> 四川会展 >> 会展动态

医药产业与健康城市高峰论坛在德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08 来源: 四川日报

920日,医药产业与健康城市高峰论坛在德阳举行,国内外著名医药、医疗健康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350余名代表云集,为四川打造5000亿元医药产业把脉支招。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次论坛由农工党中央主办,农工党四川省委,德阳市委、市政府承办。论坛还邀请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国内高校教授专家等,围绕健康城市建设展开学术交流。“四川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77万余亩,累计共有药材资源5000余种。”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副司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办公室副主任吴沛新建议,根据市场需求强化包括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在内的新药研发,以及临床急需品种研制和核心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据了解,全省中药工业主营收入占全省医药行业总收入的49.2%,去年增长速度为全国第三,中西部第一。今年上半年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725.2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去年同比增长16.56%,超过整体行业增速7.17%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原主席、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建言,在发展医药产业过程中坚持两手抓,一是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医药创新体系建设,如鼓励企业开展国际合作,联合进行新药研发等;二是完善新药审评制度、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新药研发过程相关政策。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论坛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出席论坛。

相关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所有:四川博览事务局
  • 邮编:610016
  • 地址:成都市督院街70号中合楼
  •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30067号
  •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 
四川会展 西博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