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部国际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王馨:农博会让意大利企业主惊叹 西博会主宾国明年将惊艳四川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7日起,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作为本次展会意大利国家馆的负责人,意中产业项目基金会主席王馨在展会期间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王馨表示,此次意大利来川参展的农业企业多达11家,而且全是企业负责人亲自带队,足见意大利企业对四川市场的重视,“明年即将举行的第十七届西博会,意大利是主宾国,我们已经组织了至少一星期的主题活动,届时,我们会让四川感受到来自意大利的浪漫热情与蓬勃商机。”

记者:此次农博会,意大利国家馆主要带来了哪些有意思的展品?

王馨:意大利和中国的产业合作中,现代农业是非常重要一环。意中产业项目基金会此次应四川博览局邀请,组织了多家意大利企业参展农博会。因为意大利是第十七届西博会的主宾国,这次就算是我们在农业领域组展的一个热身吧。

意大利馆是本届农博会5号馆农业合作馆的第二大展馆,参展企业11家,全部来自意大利农业与食品企业,其中还涉及一家食品安全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意大利企业都是由“一把手”带队,足见他们对四川农博会的重视。

我们在现场展示的内容主要是意大利知名的农产品,比如红酒、手工冰淇淋和手工制品。这次有一家100多年历史的高档纯手工制作厨具企业参展,十分有分量。在展会活动上,我们会连续三天做意大利西餐的专业展示,因为是从本土请来的米其林大厨,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体验。

记者:意大利和四川目前有哪些落地的产业合作项目,其规模和发展趋势如何?

王馨:我们协会实际上有两方面的职能,一方面是意大利产业基金会,致力于在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绿色经济,现代农业四大产业领域内的国际市场兼收与并购,产业投资合作与金融支持;同时,我们也是四川省驻意大利投资促进代表处,负责对四川的重要性及战略新兴产业的引资和对外开放合作。

目前,我们和四川合作的范围很广,除了食品产业外,高端装备——如在自贡建立的高端航空设备生产基地、在成都设立的环保科技生产线,以及落户资阳的巴士杀菌食品安全设备生产线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三项目分别投资将达20亿元、2亿元、3亿元。

记者:您期待在此次农博会上有怎样的收获?对来年的西博会又有什么展望?

王馨:每年大型活动如西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国际投资大会等,我们都会组织意大利相关机构和企业全程参与。

其实这次农博会,来自意大利的展商们都很惊叹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宏伟和现代化程度。参加此次农博会,我们是想把意大利最有特色的食品类企业带到四川来,和市民现场互动,此外,也希望这些企业能与四川在农业科技和食品安全方面碰撞出一些火花。我们很期待在意大利的展位上能看到高朋满座的场景,也希望企业间的对接能产生良好的合作意愿,尤其是食品安全领域,前不久意大利卫生部才和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主要就是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此外,我们也在积极备战西博会的展览,明年主宾国的活动规模将非常大,将在音乐、艺术、设计、时尚等方面进行重点推广,活动时间可能会超过一个星期,同期我们也会举行一些关于意大利的投资推介会,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相关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所有:四川博览事务局
  • 邮编:610016
  • 地址:成都市督院街70号中合楼
  •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30067号
  •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 
四川会展 西博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