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部国际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推介会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查看原文

引言:有着“彩虹之国”美誉的南非,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另一个目的地。约翰内斯堡素有“黄金之城”的美誉,是南非经济发展引擎和桥头堡。

继法国、意大利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以下简称“进出口商品展”)推介会后,当地时间322日,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率工作组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推介会,就西部地区及四川省情,四川会展业、西博会以及本届进出口商品展进行宣传推介。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豪登省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戈弗雷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杨庆龙副局长在推介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来自智能制造、精密仪器、节能环保、金融、建筑、农业、旅游等30余家南非各行业企业及商协会代表出席推介会。非洲时报,中国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驻南非记者站,《华人头条-南非》新媒体、华侨新闻报、南非365、南非在线、SABC、南非侨网等媒体记者与会报道。

任晓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展会之一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助推器,是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西博会和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助力深化两国经贸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领馆将积极协助四川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推动南非的企业来参展参会。

戈弗雷说:四川省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商贸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西博会及进出口商品展是很好的促进两国开展投资和经贸合作的平台。希望能与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豪登省经济发展署将组织豪登省经贸团参加本届进出口商品展,并推动南非贸易与工业部动员组织南非企业参展。

杨庆龙副局长在推介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省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和投资发展区位环境。介绍了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四川博览事务局)着力打造西博会平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西部地区开放开发、提升四川开放型经济水平发挥的重要作用。

推介会对西博会及本届西博会进出品商品展进行详细的宣传、说明和推介。

推介会反响热烈,参会嘉宾积极交流,对西博会和进出口商品展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问题,我方给予了详尽的解答。豪登省经济发展署在会上表示,将积极代表企业向政府申请补贴,以利南非的企业今年参加进出口商品展。并表示今年将组织十余家豪登省的企业参展参会。

链接:南非贸易与工业部组织了50多家企业参加了第十五届西博会,面积达500多平方米,效果较佳。

 

 

 

 

相关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所有:四川博览事务局
  • 邮编:610016
  • 地址:成都市督院街70号中合楼
  •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30067号
  •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 
四川会展 西博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