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部国际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保持开放态度 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记者 张守帅 陈岩 李龙俊 摄影 毛漫丁 何海洋

113日,在第十六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八届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上,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表示,中国不甘心成为外资企业的集散地和市场,想自己创造价值和出口。我们保持开放的态度,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我们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为德国企业在中西部地区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

加布里尔表示,非常感谢德国有机会出任西博会的主宾国。中国中央政府从2000年以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让西部各个地区弥补与沿海地区的差异,取得了辉煌成绩。四川的发展代表了西部大开发的成就。

12年前,加布里尔曾访问四川,再次访川,他感慨四川改变巨大,近9000多万人口,相当于德国的一个国家的人口,发展潜力巨大,令人印象深刻。本次西博会有80家德国企业和300个工作人员参加,这些数字本身就体现出德国对西博会的重视和期待。德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西博会,希望成为中德互相了解的机遇。

相关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所有:四川博览事务局
  • 邮编:610016
  • 地址:成都市督院街70号中合楼
  •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30067号
  •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 
四川会展 西博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