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防疫专区

2021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现场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21年07月17日

一、工作要求

(一)严格人员健康与轨迹排查。在布展、开展、撤展全过程中,对所有参加展会的人员(包括施工人员、观展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都将严格进行身份核实和健康与轨迹排查,尤其是对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在确认其身体健康后,方可发放布展证、工作证、出入证,从源头上确保展览环境的安全。通过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对所有参展和观展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和相应健康证明,确保进入现场人员身体健康。

(二)严格登记身份信息。所有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必须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须提供健康体检证明)。所有进馆的参观人员须在入场环节持个人有效期内的健康码扫描入场。

(三)严格体温检测。在展会入口处,增加红外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体温高于37.3的人员,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四)严格按规定佩戴口罩。所有进入展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人员信息备案

(一)所有参展人员和观展人员,均须进行信息登记备案。

(二)搭建商工作人员、参展商工作人员、物流运输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须提供身份证信息、工种、电话号码,并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三)所有搭建商、参展商均须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培训,要求所有参展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至少连续3天的健康申报、申领居住地的健康码,并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四)搭建商、参展商负责收集本单位人员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信息,并对其健康码进行审核。

(五)观展人员通过票务系统购票的,须用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并在后台生成购票者详细信息;通过组委会获取实体赠票的,将在入场前通过绑定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在后台生成详细信息,确保对每位观展人员可追踪溯源。

、通道管理

(一)搭建施工人员通道。施工人员进馆健康检查:安全帽、口罩、证件、健康码审核、体温筛查、手消毒。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对其进行现场隔离,同时上报现场医疗点和防疫指挥部。

(二)物流货运通道物流运输人员进馆健康检查:所有车辆须完善入场手续,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健康码验证、测温合格后予以放行。车辆一律凭证驶入,无关车辆禁止通行。

(三)参展商工作人员通道参展工作人员进馆健康检查:口罩、证件、健康码审核、体温筛查、手消毒。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对其进行现场隔离,同时上报现场医疗点和防疫指挥部。

、观展人员管理

(一)保持安全距离沿观众入馆通道和馆内参观通道设置地贴标识(标识内容请保持安全距离),划定安全距离地标线,提示观众保持安全距离,不拥挤、不聚集,场馆方通过广播循环进行语音提示,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引导、提醒,引导观众分散式参观。

(二)观展人员入馆流程。

1.疫情防护检查与身份核实,检查口罩佩戴、扫描健康码、查验门票、身份证、前往安检口。

2.须出示身份证、门票后进行安全检查,进入消毒通道、红外线测温,体温正常者前往门禁验证闸机,体温不正常(超37.3)者禁止入场,就近隔离并按疫情防控要求予以及时快速处理。

3.人证核验。票证检查岗核实通过闸机,进入场馆。

、展台管理

(一)防护物资配备。参展商须配备一次性手套、快速手洗消毒剂等物品。

(二)工作人员防护。所有参展工作人员进入场馆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进食或饮水须到餐饮专区。自觉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三)展位消毒工作。参展商严格落实本展位预防性消毒和日常消杀工作并建立消毒工作台账。配合主办方、场馆方做好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毒及日常消杀工作,所有进入展区的人员用快速手消毒剂进行消毒。

(四)防控工作巡查。参展商安排专人对本展区内的工作人员和观展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区域内人员聚集情况进行巡查,发现不符合防控工作要求的,及时整改。参展商安排专人负责对本展位工作人员、观展人员佩戴口罩情况、人员聚集情况进行巡查和引导,如发现口罩脱摘和人员聚集,及时进行提醒和引导。

(五)洽谈区管理。参展商应确保洽谈区通风、通气、宽敞,客户与销售人员交流时双方必须佩戴口罩。洽谈主宾双方应保持安全距离,洽谈桌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

(六)闭馆后工作安排。闭馆后,参展商需对展会期间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随访14天,并将随访情况汇总。若参展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干咳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确诊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须立即向疾控部门报告,以便尽快配合疾控中心排查密切接触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