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 > 论坛成果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首设三场分论坛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3年11月21日

   作为第十四届西博会外交服务平台的重要载体和重大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将于10月23日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以“均衡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本届西博会主宾国蒙古国总理、联合国项目服务厅总干事等外国政要和嘉宾也将作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首次设置分论坛,将举办中国—欧亚投资经贸论坛、第二届工商行政管理创新发展高层研讨会、2013中印论坛等三场分论坛,使论坛不仅成为各国政要呈现精彩观点的舞台,也为更多境内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全球热点话题发表看法、交流意见,创造了机会和平台。 

  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是西博会组委会于2008年创办的国际性高端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共有33位国家政要、400多名部长级官员出席论坛,27位国家政要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与会各方达成了《2008成都共识》、《2009泛亚合作行动计划》、《2010泛亚立体交通合作大纲》、《2011泛亚绿色发展合作纲领》、《2012年泛亚实体经济发展行动纲要》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有力地促进了泛亚区域合作和共同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