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三届西部博览会(2002年)


 
    第三届西部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侨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全国工商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正式命名为“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西部与世界接轨”为主题, 2002年5月25日至28日在成都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和中国贸促会、国务院侨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全国工商联的领导出席大会,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到会发表了演讲。参展参会的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外商、国内省外1000多名客商和四川省内各市州代表团和企业的代表4000多人。

 

    大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合同)267项,总投资197.97亿元人民币;其中协议(合同)引进资金160.04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43个,总投资3.63亿美元,协议(合同)引进境外资金2.55亿美元;国内合作项目224个,总投资167.84亿元人民币,协议(合同)引进国内资金138.87亿元人民币。签订贸易协议(合同)48项,合同金额64.2亿元人民币,现场零售额2亿多元人民币。

 

    展览突出IT产业、食品工业、农业和文化产业四大主题, 分专业展区、国际展区、国内综合展区。参展商超过1000家,展位1400多个,面积30000平方米,特装展区达8000多平方米。IT展览成为此次博览会的重点。由香港中华咨询科技总商会、中国电子商会、香港电子商会、香港电脑商会、香港电子零部件商会共同组织的2002中国西部国际IT展览会,全球300多家IT企业参展。展会由综合性向专业性发展。

 

    共举办22个专业研讨会和洽谈会。四川省举办了投资说明会,推出了383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陕西省、广州市、新疆巴音郭楞州、荷兰祖特梅尔市举办了项目推介会及投资环境介绍会。

编辑:xbhs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