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二届西部博览会(2001年)

 

    第二届西部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2001年5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大会名称为“2001中国西部经贸洽谈会暨香港优势博览会”。

 

     参加大会的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及政府官员1300余人,国内12个省、市、自治区和深圳、珠海、中山、青岛、杭州、大庆、徐州等7个市代表团以及四川各市州的代表6000余人。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先生率团莅临会议。

 

    大会展览面积23000平方米,展位数1100个,参展商900个,观众10万人。会议期间,四川各市州与国(境)内外投资者签订投资合作项目合同165项,总投资140亿元人民币,协议引进资金128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项目33个,总投资53.43亿元,引进国外资金45.65亿元;国内合作项目132个,总投资86.58亿元人民币,引进国内资金82.35亿元人民币。签订贸易合同金额173亿元人民币,现场贸易额3.4亿元。

 

    大会突出IT产业、食品加工和服装服饰工业,举办了“加入WTO机遇与挑战研讨会”、“西部大开发与国际经贸合作演讲会”和“数字化中国论坛演讲会”,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专门到会就中委经贸合作问题作了30分钟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曾荫权司长就财政金融问题发表了演讲。一些国家和地区、国内部分省市和省内一些市州分别举行了投资贸易说明会。

编辑:xbhsw

附件: